close

最近直播很熱,所以里昂也順道買了一次,目前也是僅此一次;這次的經驗,因為直播家一直說海膽很會死,所以時直播家已經說好一定得要自取才賣。所以我想說不遠也下標了。本來去拿貨時確定海膽活著,過了兩小時回家,海膽沒了活躍力;毛蟹也沒有...。原先拿貨時,商家有說放在保麗龍內冰鎮到家應該還會活著,但是我跑去看了一場電影....。到家時原以為是因為都在保麗龍活著,開箱後發現都沒了行動力,可是對著毛蟹一沖水,牠活蹦亂跳著,所以我想先海膽可能也是吧,雖然也懷疑海膽是否已經死掉了?但是毛蟹這時候還是活著,所以大概覺得海膽應該也不會這麼快吧。之後雖然已經吃了爆米花的肚子,只好趕快處理主要購買原因,自己愛吃的海膽。但是誰殺過海膽?我是不會殺,所以我先照著賣家說的從屁股開,.....,但是我笨蛋開不了,所以改從開始從上面開也還是不行,因為真的很硬,又秉著第一次開膽的害怕心態,持續地失敗;但到底也不能一直這樣耗著,最後我只好拿著大刀從中間一刀剖下,結果肉也被我一刀剖光了。唉...一個要吃吃不得的念。只能說,新鮮的海膽被我搞得體無完膚,哪怕一隻價值滿高。反正海膽讓我的回憶不好,我覺得還是要專業的人才能處理。另外毛蟹部分因為帶回家時不餓了,所以沒有當天蒸,可是毛蟹讓我冰了兩天還是活著,可見毛蟹不愧是見過大冷大浪的好英雄,他只是怕熱會熟而已。一直感傷因為自己不會殺海膽讓他死無非所,所謂死無非所意思是他早晚會死,至少新鮮的在我口中吧。這個海膽仍是我心中懸念,到底是我殺不好,還是他已經死在先?不過我認為是前者。

(我習慣照片簡介在照片前)

那天我特地去拿回來的,毛蟹滿大隻的,帶殼海膽有兩顆,而且收貨時都是活的

 

 

兩顆活海膽(原本的),商家教我切他屁股,所以準備了剪刀

 

本以為死前幫他拍張遺照,但是或許他現在已經死掉了

 

一心成為盤上飧,還準備這氣泡水,但是我相信懂的人應該知道我幹錯事了

 

自己不會殺,然後怪東怪西,還跟朋友說怎麼原來海膽也有牙齒?

 

里昂心得篇,里昂覺得還是要專業的師傅才能有最好吃的東西,不然自己瞎瞎弄弄,就算買上再好的食材也不能發揮應有的味道,到了最後都是浪費,就像這次我買了新鮮食材,卻自己感覺不如盒裝海膽,我自認只是糟蹋了食材。反之世俗差的食材也可能被師父作為珍品,例如味噌湯一樣,有許多學問,白味噌或紅味噌,用魚頭還是用魚骨,要不要加上昆布或是加上其他海鮮?里昂愛吃,但是喜歡吃好東西,好吃的東西,哪怕是一碗豬油飯;是的就是豬油拌飯,里昂都吃過好壞差別,有機會再分享好吃與不好吃的豬油拌飯!

里昂評分:3.6

好品質、好堅持、好新鮮,但是少了好服務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